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

三個月超拚 拿下雅思高分 6--> 6.5--> 7.5





Min 雖然不是我教的雅思學生,但是當她告訴我,她拿下雅思7.5分時,

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動和激動。

因為她證明了一件事 --  只要願意下功夫拚雅思,絕對可以拿下高分。

她奮鬥雅思的故事,也帶給我非常大的鼓勵和支持,

讓我知道我在粉絲頁和同學們的互動,以及blog的文章,真的有幫助到大家。




先介紹一下Min的背景 :

四月初離職當起全職的雅思考生。

四月底 雅思一戰  L6 / R6.5 / W5.5 / S6   Overall: 6

五月底 雅思二戰  L6.5 / R6.5 / W6 / S6   Overall: 6.5

六月底 雅思三戰  L7.5 / R8 / W6.5 / S7   Overall: 7.5

從Min的一戰分數,我們可以知道她本身的英文程度,絕不是弱底,但也不是強底。

她是典型的中底學生,很多想要出去留學的同學們程度大概都跟她差不多,就是 6 左右。

但並不是每個同學能做到像她這樣拚命,這樣努力。

所以她能夠在短短的三個月內,雅思從 6 拉分到 7.5 ,這絕對是靠努力和本事 。

還記得我在這篇文章  怎麼去評定自己的雅思程度  有提到,

弱底的同學要先打底,中底以上的同學可以直接衝雅思。

只要你程度有達到中底,要衝雅思高分絕對有機會在短期拿下高分,就像Min一樣。

雅思寫作和口說短期要拉分,並不容易,絕對要做到每天練寫作和口說,

才能在短時間在分數上看到進步。

Min的寫作分數 5.5 --> 6 --> 6.5

在這三個月內,Min的寫作能力是一直在進步的,有辦法這樣子進步,

絕對是她每天幾乎都有在練寫作,才有辦法分數一直前進。

大部分學生的寫作分數通常都會停在那裡不動,因為他們平常不練寫作,

只有在考前才拼命練幾回。這樣是沒辦法像Min一樣短期拿下高分的。


Min的口說分數 6 --> 6 --> 7

光看分數你們會覺得為什麼Min口說可以從6直接跳到7,這麼神。

你們覺得真的是這樣嗎?  當然不是。

Min的口說能力一定有一直在進步,只是我說過,口說要在分數上看到進步是不容易的,

因為有考官的不確定因素存在。

另外Min雖然在二戰是拿6,但是Min的老師認為當時她的口說能力其實有達到6.5,

這個我相信,不然她也不會在三戰時口說拉到7。

所以我們可以知道,Min每天投入拼命的練雅思,四項持續的進步,

這些都直接反映在她這三戰的分數上。


Min是在第三戰前,跟我聯繫的。

我當時看到她前兩戰的分數,我很訝異,因為四項太平均了。

Min的寫作程度已經到 6,但是閱讀才6.5,只高了0.5。

這表示她閱讀可以衝高的幅度非常大,只要她夠拚。

基本上大部分的學生底子有在 6 左右,閱讀要衝到7.5 或 8 是沒問題的。

再來她的口說程度有6,但是聽力才6.5,也是只高了0.5。

這也表示她聽力可以衝高的幅度夠大,只要她夠拚。

基本上大部分的學生底子有在 6 左右,聽力要衝到7.5 甚至是 8 ,也是沒問題的。

這也是為什麼我說寫作跟口說不好衝,因為要衝閱讀和聽力真的容易太多了。


當時的Min真的是完全沒有退路了,只能瘋狂拼命的往前衝。

所以我告訴她短期要拉高分,絕對要靠閱讀和聽力去衝分數。

然後救急寫作要靠抄寫英國考官Simon的雅思寫作範文。http://ielts-simon.com/

後來我看到她第三戰的雅思分數,

我完全可以想像她是多麼的瘋狂在衝閱讀和聽力。

我也非常非常的佩服她拼命的鬥志和毅力!

Min的閱讀分數 6.5 --> 6.5 --> 8

Min的聽力分數 6 --> 6.5 --> 7.5

她完全做到了我對她的期待,閱讀順利衝到8分,聽力衝到7.5分。

這個衝分的幅度,我非常滿意,一個字~讚!

雖然我不是她的雅思老師,但是我非常以她為榮。

因為她就是我說的只要你願意下功夫拚,一定可以拿下高分的典範。

她現在雖然考過雅思了,但她還是繼續保持每天接觸英文的習慣。

發訊息給我也是用英文,因為她記得我說的,英文要使用才會進步。

我相信她未來的英文程度,只會越來越好,而且會遠遠高於雅思7.5分。

因為她一直在使用,而且她樂於使用英文。





最後這是Min想跟各位雅思考生說的話:


我相信大家只要跟Min一樣,有著堅定非考到不可的信念,

並且真的做到每天盡全力拚雅思,

一定也可以在短期之內就拿下雅思高分!

我們一起加油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